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坚决有力抓好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扎实有效做好关键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02月27日10:44    来源:内蒙古日报

2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要严肃认真、坚决有力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关键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

自治区领导马学军、刘奇凡、罗永纲、李秉荣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连续4年5次跨省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关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既为我们传授思想理念、教授工作方法,又给我们提出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不断完善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抓好专项巡视整改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做好的紧迫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锣密鼓抓好整改工作,能够立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尽快整改到位,需要持续推进和长期坚持的也要加快进度。要把集中抓好整改工作和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统筹起来谋划推进,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存在的问题,防止整改工作就事论事,更好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抓整改、促脱贫的重大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作风把专项巡视整改要求落实到位。自治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一办三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整改工作的协调调度和指导督导,推动整改工作扎实有力开展。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度全区23个贫困旗县贫困退出评估情况的报告》《2018年盟市党委政府(行政公署)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实施方案》《2018年度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推进组考核实施方案》《自治区2019年脱贫攻坚“清零达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记者 戴宏)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