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9年02月27日10:2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月26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蒋超良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统战部门把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统战工作的首要任务,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统战工作履职重点,加强对民族宗教工作的统一管理,着力在争取人心上下功夫,巩固和扩大了党的执政基础,为保持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蒋超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需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完善新型政党制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等创新理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把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作为长期坚持的重要法宝,把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

蒋超良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战,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需要全省统一战线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开拓前进。要组织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成员,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实施创新驱动等重大问题,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出力;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要为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营造良好环境,强化引导提信心,广泛宣讲政策,及时解疑释惑,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踏踏实实办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落实政策稳预期,推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举措落实落细落小,让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真正有获得感;加强服务促发展,切实解决民营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牢阵地。

蒋超良要求,紧扣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切实提高统战工作水平。在职能职责上统起来,建立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及时研究解决统战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统战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省直有关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高校要强化统战意识,切实做好职责范围内的统战工作。在基层基础上实起来,进一步完善基层统战工作机构设置,加强力量配置,强化工作保障。在干部队伍上强起来,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弘扬务实重行、实心实政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和服务统战成员;强化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始终坚持廉洁自律这条底线,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展现统战部门新气象新水平。(记者张晓峰、周呈思)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