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国生: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2019年02月27日10:09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2月2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兰考县调研“三农”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以更饱满的激情、更大的作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推动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兰考县近几年团结拼搏、活力迸发,谱写了强县富民的新篇章。王国生走进TATA木门、索菲亚家居等生产基地,察看现代化生产线,对兰考立足木材资源优势打造家居产业体系给予肯定;在国银卓然组培中心、中羊牧业公司,了解构树产业培育和绿色畜牧养殖情况,叮嘱要健全产业兴农机制,实现企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双赢;在蜜瓜产业扶贫基地,向农户询问农地入股收益情况。王国生说,要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创新,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王国生来到葡萄架乡杜寨村,与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座谈,围绕基层干部应具备哪些能力、村党支部换届后如何发挥作用、怎样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等话题深入交流。王国生说,要建强基层组织,带领大伙走正路、走富路,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王国生主持召开“三农”工作座谈会,与开封市党委负责同志及兰考县、通许县、祥符区、杞县、尉氏县等县区基层干部、农业科技人员、青年创业者、涉农龙头企业和农业合作社负责人一起,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深入交流。大家畅谈兰考新变化,分享经验体会,提出意见建议。王国生对兰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要求发生的深刻变化给予肯定。

王国生指出,我省是农业大省,要毫不动摇地做好“三农”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等重要指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持续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开拓进取、真抓实做。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三农”的鲜明导向。要大力培育基层人才,吸引人才向基层流动,增强农业农村发展内生动力,把党的方针政策贯彻好,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王国生还考察了造林绿化工作。穆为民参加调研。(记者朱殿勇)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