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西政法事业新局面

2019年02月26日11:03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西政法事业新局面

2月21日,江西省政法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政法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保障。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刘奇提出,要坚持底线思维,积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战,健全防范化解风险机制,增强预测风险、研判风险、防范风险、化解风险的能力,善于运用系统思维、法治思维,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整体效能。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关键,走好群众路线,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以更加精准的举措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着眼保障增强司法公正性、高效性、权威性,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创新利民便民机制,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健全法治服务保障体系,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记者黄辉)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