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车俊:狠抓改革落实攻坚 确保改革落地生根

2019年02月26日10:1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狠抓改革落实攻坚 确保改革落地生根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5日下午在杭举行。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郑栅洁出席。

会议听取了我省全面深化改革2018年总结和2019年意见的汇报,以及改革专项小组设置调整及工作计划、2018年“最多跑一次”改革最佳地方实践案例评选、设区市改革满意度评估、《领跑者》专刊工作规则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我省第四批群团改革方案、丽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方案。

车俊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抓好各项改革落实意义重大。省委把今年确定为改革落实攻坚年,既是站位所在、使命所系,也是现实所需、群众所盼。当前,全省抓改革的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充实,全省上下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的氛围更加浓厚,今年改革的任务书、施工图和时间表也都已明确,全面深化改革的力已蓄、油已加、火已点。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踩油门、开足马力,狠抓落实攻坚,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车俊强调,抓改革落实攻坚,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五对辩证关系。一是既要坚定表决心、又要勇于挑担子。扣牢责任链条,确保工作对接无缝隙、改革落实无盲区;拓展责任主体,推动各机关单位和中介组织、社会组织、市场主体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确保责任到人,领导干部全员参与、以上率下,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二是既要唱响主旋律、又要奏好交响曲。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梳理归集“一件事”,聚焦聚力“网上办”“掌上办”,加快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全面延伸,推动“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和“办得快”“办得好”纵深发展,努力在营商环境、人才生态、政府数字化转型、执法监管、机关效能等方面走在前列,争当领跑者。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撬动各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协同发力、走深走实。三是既要答好必答题、又要答好自选题。对中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改革部署,要逐一对账盘点,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抓好落实。对中央赋予我省的各项改革试点,要及时总结经验。要鼓励基层探索推出更多的原创性、实验性、集成性改革,形成更多改革亮点。四是既要领跑作示范、又要助跑广参与。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国内外先进,拿出管用招数,比学赶超争一流;要站在群众立场谋改革,把方方面面的改革积极性调动起来。五是既要督察有力度、又要激励有温度。抓紧构建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大督察工作格局,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要为改革者撑腰、为改革者担当,强化正向激励,允许试错、宽容失败,让他们在改革大潮中中流击水、勇立潮头。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级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王国锋)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