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布小林: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精准做到位

2019年02月25日09:41    来源:内蒙古日报

2月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扶贫联系点兴安盟阿尔山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阿尔山市第一中学是阿尔山市唯一的一所完全中学,按照阿尔山市教育局与北京市东城区教委签订的教育对口帮扶协议,该校挂牌成立北京市第二中学阿尔山分校。布小林来到阿尔山市第一中学,察看教学等设施设备,了解阿尔山市京蒙教育扶贫协作开展情况,并与北京市第二中学负责人视频通话,对该校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京蒙扶贫协作是内蒙古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要用好这一宝贵资源,深化京蒙扶贫协作,加快脱贫步伐,提升脱贫质量。

建档立卡贫困户粱宪平患有尿毒症,为肢体四级残疾,爱人从事保洁工作,在各方的帮扶下已脱贫。在梁宪平家里,布小林悉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医疗费用报销等情况,叮嘱基层干部继续关心帮助他们,鼓励他们在各方的帮扶下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日子越过越好。

布小林强调,今年是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关键一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扎扎实实整改存在的问题,真正带着感情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精准做到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深入实施产业、教育、健康、社会保障等方面扶贫,增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期间,布小林还来到阿尔山市新城街森旺社区,了解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和社区综合服务等情况,强调要切实把棚户区改造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让棚户区居民得实惠,把好事办实办好。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戴宏)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