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最高检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和专家学者座谈会 张军主持

征求对最高检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2019年02月22日11:02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征求对最高检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2月21日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和专家学者座谈会,征求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座谈会。

这是最高检第三次就检察工作报告征求全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座谈会除了12位全国人大代表,还邀请了7位专家学者参加。

张军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的主要检察工作和工作报告稿的起草情况、主要内容。

张斌、陈澄、蔡继明、张玉珍、余孝忠、李义虎、余维祥、陈科含、郭玫、邵俊杰、米克拉依·依布拉音、林青等12位全国人大代表,陈卫东、张建伟、湛中乐、李文静、赵旭东、孙长永、蔡守秋等7位法学专家学者,就修改完善报告,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充分肯定2018年检察工作,对工作报告稿总体表示赞成。大家认为,过去一年,检察机关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切入点,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法律监督措施有章法、有力度、有创新,为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重要贡献,检察公信力明显提高。工作报告稿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浓、创新成果实,有思想有观点,求真务实,很接地气。

19位代表和专家就工作报告稿如何进一步凸显检察工作亮点,从标题表述和内容文字等宏观微观方面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就今后检察工作发展,大家围绕如何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如何体现制度自信、如何提升检察人员能力素质、如何加强对社会面的法治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张军表示,各位代表和专家给我们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建议,从中能感受到人民代表强烈的责任感和专家学者的严谨态度。我们会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真知灼见,不断修改完善工作报告稿,进一步改进检察工作。许多具体工作建议,虽然不能都在报告中得到反映、强调,但一定会在今年的工作中更加重视抓好落实。

最高检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各内设机构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记者 姜洪)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