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蔡奇主持

2019年02月21日08:3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研究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工程计划等事项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本市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调控思路及市政府投资和重点工程计划安排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以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专项行动计划为抓手,不断加大补短板、强弱项、优布局力度,积极有效带动和扩大民间投资,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支撑作用。要抓重点项目稳投资,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和城市副中心建设等项目,实施好“三个一百”工程。同时,做好重大项目储备,条件成熟的及时转为当年重点工程。要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用好用足各类产业基金,引导带动高科技产业发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要深入挖掘天坛、颐和园等世界文化遗产的文化内涵,开发特色文创产品,培育消费新热点。要坚持走访服务企业,兑现“服务包”。要用项目化手段抓工作,各项措施都要项目化。要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建安投资等支撑性指标协调向好,实现一季度投资和项目“开门红”。

会议还听取了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飞鹏)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