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西省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调研 刘奇参加

2019年02月21日09:04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江西省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调研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前夕,2月20日起,江西省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调研。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参加了宜春新余组视察调研。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可明,全国人大代表、省领导毛伟明、周萌一同视察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陪同。

当日上午,代表们冒雨来到丰城市工业园区视察调研。华伍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工业制动器行业的领军企业,走进车间,一排排为地铁、高铁研制的制动器分外醒目。这些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同类水平。代表们详细了解技术性能、制造工艺、市场销售,为江西制造取得的新成绩感到高兴。在佛吉亚好帮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们在一个个汽车自动驾驶、自动泊车系统前驻足,体验5G、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驾驶变革。代表们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询问技术研发的投入、应用及前景,鼓励企业坚定走创新发展之路。

丰城市装配式构件生产基地内,一台台设备生产着各种建筑构件。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农历正月初七就开工,每天都是满负荷运转,市场前景很好。代表们观摩了流程、工艺,他们指出,装配式是绿色建筑的未来与方向,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不仅要算经济账,更要算环境账、生态账。来到捷和电机有限公司,代表进车间、看产品、问市场,为公司的工艺水平、加工技术点赞。他们说,重振江西制造辉煌,要以品质为基础。要精心打磨产品的每一处细节,精细化加工、精美化呈现,不断提升江西制造水平。

调研中,代表们表示,一年来江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入实施省委“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奋力迈出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步伐,我们要把江西发展的喜讯带到全国两会现场,要以全国的视野,总结经验、立足长远,提出更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作出贡献。

调研中,代表们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广泛听取推进民营企业发展、生态建设、振兴实体经济等方面意见建议。刘奇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在即,各位代表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利用好视察、调研等手段,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听取意见建议,充分反映社情民意,为在大会期间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打下坚实基础,充分展现江西代表的议政水平和履职能力,充分展示江西代表团良好的精神风貌。(记者刘勇)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