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2019年02月20日11:0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部署做好脱贫攻坚等工作

2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湖南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和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署做好脱贫攻坚和对台等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湖南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心系贫困地区群众,在农历大年三十专门就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特别是十八洞村探索的精准扶贫经验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高度重视和对湖南工作的亲切关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总结扶贫经验,积极宣传推广,放大典型示范效应。要认真对照中央扶贫工作各项要求,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找差距、补短板,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好路子,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按照一体化发展要求,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各自优势,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媒体发展规律,切实做好媒体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格局。要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技术建设和内容建设深度融合,更快更好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努力做到生动、活泼、及时、有效,牢牢掌握舆论场的主动权和主导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激情满怀,又很贴民心、很接地气。要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和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爱国爱家相统一,团结带领三湘人民共同为祖国大家庭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着力抓研判、抓重点、抓统筹,敢于和善于同破坏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不法行为、错误思潮作斗争。要强化业务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着力建设专业化、高素质国家安全队伍。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抓好信访制度改革、突出矛盾化解、社情民意研判等工作,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信访,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着力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听取了省领导深入贫困地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情况汇报,并决定全省尚未脱贫摘帽的19个贫困县分别由一位省领导对口联系帮扶。会议强调,关键之战要有关键之举。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总结运用好此次专题调研成果,全面排查、剖析和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对影响“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的突出问题,拿出超常规举措和过硬办法,因户因人施策,坚决攻克深度贫困村、深度贫困户的贫困“堡垒”,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继续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弄虚作假,确保真脱贫、脱真贫。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在巩固以往对台工作成效基础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五点重大政策主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结合湖南实际扎实做好对台工作。要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在湘台企服务等工作,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继续深化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要加强对台工作系统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工作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贺佳)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