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宁:全面完成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

2019年02月19日11:02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全面完成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

2月18日下午,全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完成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

刘宁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践行“三个最大”、推进“一优两高”、深化绿色发展方式、建设国家公园省的关键一环,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牧民根本福祉,事关农牧区社会文明和谐。近年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学习浙江经验,有效推动农牧区环境整治,各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总结经验、推广运用,正视问题、努力解决,坚决把农村环境整治这项重要任务完成好。

刘宁强调,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开的关键之年。要把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贯穿始终,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行动,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要进一步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保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省级定方案、定目标、定标准、定政策,市(州)级抓协调、抓督导、抓配套,县级履行直接推动实施的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检查督导,营造浓厚氛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主持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生态环境厅、西宁市、果洛州、海东市平安区、黄南州河南县政府负责同志交流发言。(记者 花木嵯 实习记者 田得乾)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