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吉林省元宵京剧晚会在长举行 巴音朝鲁江泽林与各界群众喜迎元宵佳节

2019年02月18日09:0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吉林省元宵京剧晚会在长举行

流派纷呈传经典,国粹京韵醉春城。在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吉林省2019年元宵京剧晚会于2月15日晚在省大众剧场举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与长春各界群众欢聚一堂,喜迎元宵佳节。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省京剧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目前,我省已有9部京剧剧目入选中国京剧音像集萃工程。而连续举办19届的吉林省元宵京剧晚会作为我省文艺演出的品牌之一,已成为春节期间全省广大戏迷一道不可或缺的艺术盛宴。

拥抱新时代,梨园百花开。伴随着祥和喜庆的乐曲,舞蹈《花好月圆》拉开晚会的序幕。美轮美奂的圆月下,长袖如行云流水。由省优秀中青年演员联袂演绎的传统京剧《赤桑镇》《徐策跑城》《坐宫》《飞虎山》和现代京剧《沙家浜》《杜鹃山》联唱,文武兼备、酣畅淋漓、高潮迭起,集中展现了我省近年来京剧事业的创作成果。《武戏风采》表演,功力高超、技艺精湛;荀派名剧《勘玉钏》选段,风趣幽默、轻松自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高派传人倪茂才表演的《孙安动本》片段,铿锵有力、惊艳四座,将晚会推向高潮。

整台晚会京剧名角、梨园新秀云集荟萃,唱念做打精彩纷呈,集中展示了传统艺术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和古老剧种薪火相传、人才辈出的时代景象。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共祝愿,祖国好,共祝愿,祖国好。”晚会在《难忘今宵》的美好祝福中落下帷幕。

部分在长省级现职领导同志观看了演出。(记者曹梦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