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付真心 暖人心 得民心 扎扎实实把民生工作做实做细

2019年02月16日11:09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付真心 暖人心 得民心扎扎实实把民生工作做实做细

2月15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走访,他强调,民生工作一头连着党的为民宗旨,一头连着万千百姓的福祉。我们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付真心、暖人心、得民心,扎扎实实把各项民生工作做实做细,把党中央的温暖播撒到赣鄱大地。

省领导赵力平、胡强一同走访。

通过大数据比对,能够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准确剔除低保户、贫困户中混入的“李鬼”……在省民政厅,刘奇详细了解了江西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及效果,他指出,要加强多部门、多领域的大数据互联互通,强化成果运用,严格监管制度,坚决看护好每分民生资金。

挂牌成立三个多月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已成为广大退役军人温暖的家。在退役军人事务大厅,刘斌、蒋邦礼等几位退役老兵在填写着资料,工作人员正对他们进行着春节后的回访。刘奇走上前去,关切询问刘斌、蒋邦礼参军参战情况及退伍后的生活状况,向老军人们致以敬意和慰问。他动情地说,军人用牺牲和奉献、热血和赤诚,为革命与建设、和平与安宁作出了巨大贡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要尊崇军人,怀着感情、带着责任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刘奇走访了省民政厅的相关处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民政工作汇报并给予肯定,他指出,民政工作是党和政府的重要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在推动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维护社会稳定中具有重要的基础性和保障性作用。机构改革后,民政部门工作对象的覆盖面和服务供给的范围不断拓展,责任更大了,任务更重了,要求更高了。省民政厅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牢牢守住民生保障底线,着力提升社会服务质量,持续推进民政领域改革,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切实加强民政自身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发展民政事业,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刘奇看望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处室机关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对组建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强军兴军大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牢记“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他们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不辱使命履好职,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满怀真情优服务,坚决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增强本领提素质,着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切实让拥军优属在赣鄱大地成为风尚,让广大退役军人成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重要力量。(记者刘勇)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