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 推进援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2019年02月16日11:08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推进援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2月15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始终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群众满意导向,牢牢把握重点领域,聚焦聚力产业援疆、就业援疆、扶贫援疆、民生援疆、教育援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对口援疆江西特色,推进援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新疆克州特别是阿克陶县各族人民满意。

省领导毛伟明、尹建业、陈兴超、秦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省援疆涉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十三五”援疆规划中期评估报告,部署2019年有关工作。

刘奇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全省各级各部门满怀真情开展对口支援工作,聚焦重点任务,支援力度持续加大,民生福祉持续改善,“造血”工程持续推进,民族团结持续深化,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得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充分肯定,赢得阿克陶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刘奇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疆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疆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做好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任务,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援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援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主动适应新疆形势任务上下功夫,在服从服务新疆工作大局上想办法,在聚焦助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见实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完成好中央交给我们的援疆任务。

刘奇强调,对口援疆工作,是一项融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于一体的系统工程。要把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资金投入上重点保障,在项目建设上优先落实,进一步加大产业援疆力度,强化“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大力改善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助推阿克陶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把促进稳定作为援疆工作的重要责任,坚定不移抓基层、强基础,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力支援基层反恐维稳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化教育文化交流,加快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加强各族干部群众交流互动,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刘奇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强化资金保障、协作配合和队伍建设,完善对口援疆工作机制,汇聚对口援疆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援疆工作任务。全体援疆同志要怀着对新疆各民族的深厚感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各族干部群众交出满意答卷,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刘勇、魏星)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