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建勤对广安推进“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再部署

2019年02月15日07:1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党员干部队伍在观念、作风、能力、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2月14日下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在全市“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对推进“两转一提一抓”活动进行再部署,强调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问题入手,着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往实里走,做到真学、真查、真改,通过开展活动来促进工作,确保中央、(四川)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安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波通报了全市动员部署大会后的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2月11日下午,市委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各地各部门迅速落实,部署本地本部门的“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围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主题,各类宣传渐次推进,中、省、市媒体协同发力,形成了强劲的舆论声势。各地各部门精心谋划,在落实市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制定活动方案,体现了本地本部门的特色。

“最突出的问题表现在个别单位部门行动迟缓,工作中还存在不深不实……”在充分肯定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成绩的同时,李建勤直指问题所在。他指出,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是决定因素。市委决定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战略部署,针对全市干部队伍在观念、作风、能力、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的一次活动。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入推进“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建勤强调,要推动工作往实里走,做到真学、真查、真改。真学,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真查,就是要从自身、部门、单位入手,认真查找在观念、作风、能力、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改,就是要往实里走,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从问题入手,着力解决问题,把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标尺。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活动、一手抓业务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专班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加快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和“三大合作”“三大园区”建设向前推进。

李建勤要求,“两转一提一抓”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职责,坚决不当“二传手”和“甩手掌柜”,必须亲自过问、亲自抓工作,充分发挥示范效应。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掘、归纳、提炼各地各部门活动中的特色亮点,通过简报反映工作进展情况,形成示范,起到促进作用,指导鞭策活动更好开展。各新闻单位要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找准切入点,组织记者沉下去反映基层实际,找准全市在观念、作风、能力、落实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各地各单位的个性化问题。

对受邀参加会议的人民网、新华网、四川日报等中省驻广安新闻单位,李建勤也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广安市委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就是为了动员干部真抓实干,着力从问题入手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往实里走,达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真正把省委的“作战图”变成广安的“施工图”,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安落地落实。希望中省驻广安媒体多关注、多宣传、多报道广安开展的“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并对活动进行监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推动活动取得实效。(记者 张飞)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