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2019年02月15日09:45    来源:宁夏日报

2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到银川市调研政法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切实维护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石泰峰首先来到金凤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听取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汇报,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政法、综治、信访资源整合,推进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情况。石泰峰对该中心的运行模式给予肯定。他说,要把大数据资源用好,把网格化管理与社会治理综合平台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好政法系统和相关部门的资源力量,推动工作下沉、服务下沉,把千家万户的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在银川市公安局,石泰峰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众型经济犯罪防范打击、网络舆情监控引导和网上有害信息查处等情况,看望公安民警、驻场金融机构和通讯单位工作人员。他说,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要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完善策略方法、调整主攻方向,不管涉及到什么人,该怎么查就怎么查,该怎么办就怎么办,真正把群众发动起来,保持强大攻势,深挖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长效。要加强防范打击,强化宣传教育,建立联动机制,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高发势头,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要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网络安全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在兴庆区新华街永安社区,石泰峰走进人民调解室、民警会客厅,与民警、律师、党员志愿者交谈,了解排查化解涉稳风险隐患、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情况。永安社区成立于2003年,近年来通过创新实施网格化智能化社会化管理模式,在服务社区群众、邻里纠纷调解、特殊人群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被评为自治区“五星级社区”。石泰峰鼓励社区工作者不断创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方式方法,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便捷、更精准的服务。他说,要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学习借鉴“枫桥经验”,不断完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发挥“熟人”优势和作用,调动城乡群众、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自主自治的积极性,切实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张韵声、杨东参加调研。(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