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把防范风险要求落实到司法办案中

2019年02月15日09:12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把防范风险要求落实到司法办案中

2月11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他强调,省检察院要把防范风险挑战的要求落实到司法办案中,积极做好司法应对,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安徽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李锦斌指出,2018年,安徽省检察院党组认真履行各项检察职责,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自身监督、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的发展。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坚持政治属性,做到讲政治与讲法治、抓政治与抓业务的高度统一,自觉在检察工作中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司法为民,坚持为发展服务、为人民司法,出台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四个意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理了一大批有声势有影响的大案要案。三是坚持顺应大势,主动适应检察职能调整,变转隶为转机,明确“一二三四五”工作总思路,提出打造安徽检察“新三版”的总构想,开创了新时代安徽检察事业新格局。

李锦斌强调,在新的一年里,省检察院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矢志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大局精准发力,矢志不移服务中心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凝聚和激发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矢志不移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

2月12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要求把省委的关心关怀化作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加履职尽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服务保障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记者吴贻伙)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