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观念一转天地宽

2019年02月14日07:4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在全市(广安市)开展的“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市委书记李建勤强调,要拓宽眼界、更新观念,促进思想大解放。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破除眼光的局限,革除思维的惯性,以更强的战略思维、更高的站位格局,分析形势,把握大势,促进思想大解放。

这几天,各地各部门迅速传达全市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就如何解决“安于现状、自我陶醉”“畏首畏尾、求稳怕乱”“固步自封、因循守旧”的问题,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全市党员干部及各行业从业者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敢于对标先进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勇于担责任、担风险、担事情,努力从思想观念进行根本性的转变。

危机意识是发展的助推器。安于现状,盲目自大,满足于眼前成绩,往往会蒙蔽前进的双眼。邻水县委报道组工作人员刘伟、岳池县全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张秋林表示,在推进建设县级融媒体的过程中,不能“关着门”蛮干,眼光应跳出广安、跳出四川,向东部沿海地区和北上广等地看齐,认真分析自身在理念、技术、人才等方面的短板,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同样是谈危机意识,作为医务工作者,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护理部主任李君慧说,广安要办“区域性最好的医疗”,要开放眼界、拓宽视野,勇于对标(四川)省内、国内甚至国际综合实力强的医疗机构。同时,要学会借势借力,与知名医疗机构、高校、科研机构合作,方能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

强烈的责任意识是做好工作的力量源泉。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邻水县长安乡党委书记王斌源认为,强担当之责是提升工作执行力的关键。党员干部抓工作时,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即抓即管,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同时,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保持时不我待、扬鞭奋进的昂扬斗志,不为既有的经验所束缚,也不为既得利益所羁绊,敢挑重担,多作贡献。立足当前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要以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气魄,摒弃“骄傲、懈怠、畏难”情绪,以“求新、求变、求跨越”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好市委“两转一提一抓”活动部署。

抓住机遇才能赢得未来。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从教23年的前锋初级中学校副校长王德华说,如今,时代变化步子快,因循固守的教育是没有出路的,转变陈旧教育观念刻不容缓。教育千万不能“旧瓶装新酒”“穿新鞋走老路”,要理智地洞察学生的真实情形,不流俗、不盲从,因教施策,找到合适的教育策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记者站 袁秀娟 记者 王林)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