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紧盯目标任务 继续啃硬骨头 确保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

2019年02月14日14: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2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纪恒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担当和勇气,着力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决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布小林、马学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自治区贯彻〈关于推进公共信息资源开放的若干意见〉实施意见》《自治区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划时代意义,鲜明宣示了在新时代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的坚定决心,明确了今年改革的主攻方向和攻坚重点,为继续做好改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为全面完成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打下决定性基础”这一重要要求,聚焦聚力、精准发力,扎实做好各方面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着力补齐改革进度短板,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照台账任务规定的时间节点和改革举措的目标要求,逐条梳理,逐项盘点,既看改革方案的配套出台和落实情况,又评估改革实施的实际效果,走向偏了的拉回来,进度慢了的补上来,效果虚了的实起来。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坚持精确改革,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火力攻坚突破,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着力抓好改革落实,强化主体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搞好统筹协调,高度关注改革方案落地过程和落地效果,紧紧盯住“最后一公里”施工作业,投入更多的精力、下更大的气力狠抓落实。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刘晓冬)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