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国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2019年02月14日09:4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2月13日,省长刘国中在陕鼓集团调研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记者 母家亮摄

2月13日,省长刘国中在西安市调研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运行和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深化各项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参加部分调研。

在延长石油集团、陕煤集团和陕鼓集团,刘国中来到在线监测室、实验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状况。他指出,去年全省经济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国有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一年要持续推进转型升级,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持续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为经济平稳发展增添动力。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和省委要求。刘国中先后来到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华欧精密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进入车间察看生产线,与管理和技术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工艺、产品销售、技术创新等情况,勉励企业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积极把握“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等国家政策带来的机遇,加大研发和创新力度,提升产品竞争力,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

在自贸区,刘国中先后调研了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察看了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了解移动办事、掌上政府等便民设备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成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并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各项政策,降低营商成本,为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提供支撑,为群众办事创业提供便利。

西安市代市长李明远,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