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学深悟透 推深做实 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引下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2月13日13:40    来源:内蒙古日报

2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着力解决思想武装上的温差、政治站位上的落差、贯彻执行上的偏差,为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动力。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进行了自学,并撰写了心得体会。集体学习会上,布小林、李秀领、王莉霞、马学军、刘奇凡、张院忠、云光中、罗永纲、李杰翔、那顺孟和、艾丽华、欧阳晓晖、李秉荣、包钢作了交流发言。

李纪恒指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创新发展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指引、总体框架、核心要求、基本方略、力量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内蒙古的两次重要讲话中,都对扶贫脱贫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学习,以安专迷的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指引下扎实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让各族贫困群众如期迈进全面小康社会,把广大农牧民的生活家园全面建设好。

李纪恒强调,我们要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实现党的执政目标、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把站位向高处提领、把行动向实处推进。要深透领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特别是要把握好咬定总攻目标、贯彻精准方略,落细攻击点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支撑保障、凝聚各方力量的重要要求,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保证脱贫攻坚工作扎实、过程务实、结果真实。要从严从实强化组织领导,全方位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提振干部精神状态,在全区上下营造形成更加浓厚的抓落实、促攻坚氛围,为打赢这场硬仗提供有力保证。(记者 刘晓冬)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