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2019年02月13日09: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做大做强主流舆论

2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精神,审议《关于抓好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重点工作部署落实的安排》。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深刻分析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明确提出了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要求,为我们深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一要科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在建设新型主流媒体上走在前列。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优势,抓好融媒体中心建设、新技术应用等工作,创新传播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着力培养引进全媒型、专家型领军人才和团队,建立高水平融合传播矩阵,打造高质量融媒产品,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二要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提高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推进网上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依法加强新兴媒体管理,做到阵地管理不松懈。三要加强党委政府对媒体融合发展的领导和支持,确保媒体融合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抓紧抓实抓好媒体融合发展,强化政策、资金、人才等全方位支持,抓住难得机遇推动文化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宣传党委和政府的政策主张,指导推动实际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