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张军:始终把精力放在落实再落实上

2019年02月13日09:19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始终把精力放在落实再落实上

大年初八,新年伊始,最高人民检察院就专门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2019年检察工作总基调是落实、稳进、提升,关键是落实。没有落实,不可能稳进;没有落实,更谈不上提升。全国检察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一步一个脚印,一项一项推进,把各项工作抓得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为抓好工作落实,去年以来,最高检建立督查制度,每月初第一次党组会听取机关各部门重点工作汇报,努力做到凡是中央部署和最高检党组安排的工作,都要有落实、有结果,一丝不苟抓到底,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做好。此次党组会延续去年工作安排,听取最高检机关各部门抓落实的打算、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张军要求,抓落实,首在实。最高检党组将全国检察长会议和《2018—2022年检察改革工作规划》部署的具体任务分解出来,形成47项工作任务和67项改革任务,中央有关部门有新的分工任务后,及时分解、纳入相关任务中,体现更实的工作要求。要逐项抓好任务落实,完成一件,销号一件。牵头部门要负起主责,主动协调落实。参与部门要积极作为,创造性做好参与工作。

张军强调,抓落实,重在细。检察改革工作规划的分工任务,有的跨越年度甚至几个年度。要根据分工方案要求,认真研究、确定哪些是长线的,哪些是年底前完成,哪些是上半年就要完成的,细化有关要求和落实举措。今年全国两会后,最高检党组将听取机关各部门落实改革规划的具体实施安排和举措。

张军要求,抓落实,贵在恒。抓落实不能“一阵风”,督一下紧一会儿,不督促就松下来。要始终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工作,持之以恒抓落实。对于确定的工作和改革任务,要坚持不懈抓下去,水滴石穿,才能最终交上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张军强调,抓落实,要在督。最高检机关各部门在落实好工作任务的同时,要督促本条线抓好贯彻落实。各级检察机关督查部门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动作为,敢抓善管,与相关业务部门联合加强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最高检要加强对各省级检察院督查工作的指导,推动各省级检察院把督查抓落实的作用发挥好,一级推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

最高检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各内设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简闻之)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