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深入滨海新区调研:瑞雪兆丰年 实干实干再实干

2019年02月13日08:1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瑞雪兆丰年 实干实干再实干

农历正月初八,津城普降瑞雪。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滨海新区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努力发扬奋斗精神,扎实务实,拼搏实干,进一步深化新区改革开放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鸿忠一行来到位于开发区西区的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情况。天津三星电机是韩国三星电机海外最大的片式多层陶瓷电容(MLCC)生产基地之一,2018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均有大幅增长。韩方总经理朴善铁表示,三星电机对在津发展充满信心,企业正加快建设20万平方米的汽车用MLCC工厂,预计明年初实现试生产。李鸿忠说,多年来,韩资企业积极参与天津开发建设,为我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全力为企业在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在企业扩能项目施工现场,李鸿忠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对企业采取精细化管理举措确保安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李鸿忠叮嘱滨海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年之计在于春,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尽早投达产,尽早发挥效益。

在位于高新区的紫光云总部,李鸿忠深入了解企业设计开发基础计算网络设备、政务云公共云服务、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情况,并与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深入交流。李鸿忠来到办公区青年员工中间,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李鸿忠说,紫光云总部致力于发展云网服务业务,对于天津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企业汇聚了一批朝气蓬勃、志在创新创业的青年生力军,我们对此深感欣慰。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提供全方位服务,深化与紫光集团战略合作,共同做强做大“云产业”。

随后,李鸿忠来到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详细听取吸引北京创新资源、开展国际创新合作等情况汇报,察看创新成果展示,并走进中关村雨林空间国际孵化器,与企业青年创业者深入交流。李鸿忠指出,滨海新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视察时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依靠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与北京的对接协作,吸引首都高校、科研院所等青年研发团队、科技服务资源来津创业发展。要加快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优化服务环境,营造激励创新创业的条件和氛围。

市领导张玉卓、李毅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