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胡和平主持会议

2019年02月13日13:33    来源:陕西日报

2月1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2019年对台工作会议和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同志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为全党树立了典范。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向党中央对标对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疾。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各项部署,充分发挥我省历史、文化、教育等优势,深化陕台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扩大民间往来,加强青年交流,维护台胞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我省对台工作水平。要认真落实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着力防范和化解校园各类风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建设,发展壮大乡村产业,着力增加农民收入,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发挥好农民主体作用,不断开创我省“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