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2019年02月13日13:3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

2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1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审议通过了重要文件,明确提出了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任务,对做好有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选拔任用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坚决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健全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切实把好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要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把握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形势,把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方向,强化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保障,聚焦中心工作加强主动谋划,不断增强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提供广泛力量支持,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把握新时代新使命,着力抓好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着力维护宗教关系和谐稳定,着力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推动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见效。要适应新职能新任务,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建强干部队伍,提高统一战线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