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辽宁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直部门和单位定岗定责定流程工作情况汇报 陈求发主持

2019年02月13日08:21    来源:辽宁日报

2月12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关于省直部门和单位定岗定责定流程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全省各级部门和单位定岗定责定流程工作,是深入推进机构改革、落实好机构改革各项要求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必然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按照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把定岗定责定流程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切实做到科学合理、权责一致,有统有分、有主有次,履职到位、流程顺畅,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实现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担当有为,严格根据“三定”规定,全面评估、细化、界定职责任务,确保按照时限要求,全面完成定岗定责定流程工作任务,实现岗位工作量大体均衡、岗位责任更加清晰、工作流程全面优化、人岗匹配度更加适宜。要依据职能确定岗位,按照“一事多岗”“多事一岗”或“一人多岗”“多人一岗”的分工形式,最大限度解决人浮于事或工作量不均衡等问题,确保“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要依据任务明确责任,努力解决责任边界不清或追责问责标准模糊等问题,督促干部职工严格按程序办事,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要依据事项设计流程,按照“一类事情一个流程”原则,细化环节、明确标准,减少繁文缛节,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运行效率。要根据岗位任务、责任和工作流程特点和要求配备岗位人员,尽可能做到人岗相适,真正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杨忠厚)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