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党建文汇

“三着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2019年02月13日09:54    来源:党建文汇

近年来,浙江省平阳县麻步镇贯彻落实服务群众的宗旨观念,为建设精致宜居新麻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着力于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开辟周末红色课堂,开展党建应知应会培训16次,覆盖村两委干部2156人次。开展农村千名党员轮训16期,受训人次达2000。组织村社干部围绕136个创业践诺承诺开展“比学赶超”村级党建擂台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时时考察评定村社干部的履职情况,调整了6名不胜任的村社干部,提升村社组织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着力于推进“红色阵地”的功能完善。对全镇41个村民中心硬件改造提升,按照“六室两廊一厅一堂一广场”的要求标准化实施,并且开展评星定级,实现分类管理提升。依托村民中心,采取新建、改扩建等方式,整合资源,打造村民中心的升级版——“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和“红色驿站”,设立群众需求、部门资源、服务活动等三张清单,实现红色阵地的资源共享、强基惠民。

着力于服务载体的丰富创新。深化“红色细胞”工程,实行骨干党员联系群众全覆盖,坚持“四必到、四必访”,解决群众需求。发挥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跑小青等“红色力量”,纵深推进“红色代办”,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派遣营商专员20名,服务于镇内重点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依托树贤社区“红心结”党代表工作室,提高党代表参政履职意识和服务中心工作能力。成立村级“为老服务中心”,开展红色领航“幸福银龄”行动,关心关爱老年群众,支持老年事业发展。

(浙江省平阳县委组织部)

《党建文汇》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谢倩、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