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张庆伟:压紧压实安全稳定责任

2019年02月12日10:40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压紧压实安全稳定责任

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近日在省委政法工作会上强调,要充分认清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强化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立足“稳”这个大局,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全面强化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的各项措施,确保黑龙江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主持会议,毕宝文、石时态、高继明和杨杰、宋元俊出席会议。

张庆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效,努力开创新时代黑龙江政法工作新局面。

张庆伟强调,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政法工作使命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扎实做好社会矛盾风险防控化解工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切实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建设过硬政法队伍,压紧压实安全稳定责任,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甘荣坤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好今年全省政法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把防范化解涉及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作为全年政法工作的主线,坚持“稳”字当头,聚焦重点任务,下先手棋,打主动仗,确保黑龙江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把“办事不求人”落实到执法司法全过程,优化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举措,建立完善普惠均等、便民利民的公共法律体系;要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建设过硬政法队伍,全面提升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记者 崔东凯 张冲)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