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各项工作

2019年02月12日10:19    来源:南方日报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书记李希到广州市、东莞市,深入高校、建设工地、创新基地等,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李希首先来到中山大学南校区,看望慰问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夏书章教授。百岁高龄的夏书章教授是中国当代行政学主要奠基人,学术成果丰硕,从教70多年笔耕不辍、育人不歇。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夏老在学术研究、教书育人上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广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关情况,祝福夏老健康长寿。

在虎门二桥建设现场,李希察看工程建设进度情况,向在一线连续奋战的建设者们表示问候和感谢。他说,建设虎门二桥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将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珠江东西两岸融合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建设质量两根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大桥建设任务。

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引进国内外80余个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在机器人领域逐步搭建起较为完备的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产业孵化的创新体系。李希与产业基地负责人和来自香港等地的创新创业团队代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技术研发和企业孵化情况介绍,勉励大家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带动更多创新资源落户广东,成长出更多创新型企业,努力打造粤港澳科技创新合作的典范,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李希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至关重要。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开工之日开始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各项工作,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努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不断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

省领导林少春、郑雁雄参加调研。(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