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2019年贵州省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孙志刚谌贻琴刘晓凯等参加

2019年02月12日11:04    来源:贵州日报

2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等领导在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付官村,参加义务植树。记者 邓刚 摄

春风拂面,新绿初绽。2月11日,2019年全省义务植树活动在省市县乡村同步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来到位于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付官村的义务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同义务植树,为多彩贵州增绿添彩。

在筑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义务植树点参加植树活动。

孙志刚、谌贻琴、刘晓凯一行观看了全省植树造林情况展板,了解我省林业发展情况。孙志刚指出,2015年以来,每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们都要组织省市县乡村五级干部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形成了一项好传统。这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重要指示要求、实施三大战略行动、建设三大国家级试验区的重要举措。

孙志刚强调,要实现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60%以上的目标,我们要坚持不懈、继续努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绿色拥抱贵州的山川大地,把多彩贵州建设得越来越美丽,奋力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在植树点,孙志刚、谌贻琴、刘晓凯等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锹,和现场的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大家合力栽下一株株北美红杉、蓝果树、红豆杉、海棠等优质树苗。劳动间隙,孙志刚、谌贻琴、刘晓凯不时与身边干部群众交流植树心得,详细询问树木品种、生长周期和后续养护等情况,叮嘱要加强苗木管理,确保成活成林、发挥生态效益。

据了解,当天全省共有18.6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130.2万株,面积2.6万亩。在省义务植树点参加植树的还有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贵阳市干部职工等。(记者 许邵庭)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