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西藏自治区文化艺术创意创业中心调研时强调

齐扎拉:科学规划建好项目 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

冯骥

2019年02月08日09:56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齐扎拉在区文化艺术创意创业中心调研时强调

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赴自治区文化艺术创意创业中心调研并召开现场会,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自治区安排部署和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规划建设好自治区文化艺术创意创业中心项目。

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汪海洲陪同。

自治区文化艺术创意创业中心建造在拉萨水泥厂旧址上,规划有西藏美术馆、西藏工业博物馆等。齐扎拉来到这里,考察老厂房,详细了解西藏美术馆的规划建设情况。齐扎拉说,要以艺术家的眼光和工匠精神,科学统筹,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能使用的尽量保留使用,保持好原有特色风貌,让其更具视觉冲击力。齐扎拉仔细查看了工业博物馆的展厅设施和陈列展品,要求进一步丰富内容内涵,既要留存好工业记忆、红色记忆,更要展示好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现代工业取得的显著成绩。

调研中,齐扎拉强调,对拉萨老水泥厂进行保护、开发与利用,既是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为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对于保护好拉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布局,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文化自信,发挥西藏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突出定位,以后工业文明为统领,开拓思路、创新理念,做好结合文章,高水平规划、高水平设计;要突出进度,注重细节,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力争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要突出效益,避免重复投资,补齐发展短板,为城市发展新格局增添活力;要突出协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通力合作,主动协调解决好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既定责任分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红利。(记者 冯骥)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