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调研“冬游西藏”看望慰问旅游从业人员时强调

齐扎拉:大力发展全域全时旅游 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2019年02月07日09:4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大力发展全域全时旅游 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节日的高原,游人如织。5日,西藏自治区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来到堆龙德庆区德吉藏家民宿村,调研“冬游西藏”情况,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看望区外游客,慰问旅游从业人员,并向节日坚守岗位、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而辛勤工作的广大劳动者,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全域全时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带动更多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自治区领导许雪光、多吉次珠、坚参、索朗仁增一同调研慰问。

  自然风光壮美、文化底蕴深厚的“地球第三极”吸引着世界目光。春节和藏历新年的不期而遇,以及大力度的“冬游西藏”专项旅游营销活动,吸引了众多区外游客来到这里旅游。在堆龙德庆区的德吉藏家民宿村,31位来自宝岛台湾的游客穿上崭新的藏装,兴致盎然地体验新年民俗。“新年好,扎西德勒!”“有没有高原反应?”“西藏的景色美不美?”齐扎拉来到游客中间,与大家热情交谈、合影留念,一起观看村民精彩的节目表演。游客们纷纷畅谈感受:西藏的风景美、政策好,藏族同胞都很热情淳朴,民俗活动也丰富多彩,实在是不虚此行,回去后一定大力宣传。齐扎拉祝大家在藏期间身体健康、旅途愉快,希望大家多来西藏、多了解西藏、多宣传西藏。

  齐扎拉还查看了民俗村建设运营情况,看望慰问了“两节”期间旅游行业值守人员。目前,德吉藏家吸纳了30多名当地村民就业,月工资3000元,同时,入股村民们每人已有5000余元分红。特别是得益于全区各方面条件的改善和在这两年开展的“冬游西藏”活动,近三个多月以来已接待4000多位游客。得知当地的村民积极转变观念,自发改造自家房屋,发展民宿经济后,齐扎拉高兴地说,要充分发挥企业龙头带动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积极性,切实把村民的房产变资产、变收益,用实实在在的效益,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让大家既鼓口袋,又富脑袋;要及时总结,为我区产业发展、扶贫开发、全域旅游探索和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

  调研慰问中,齐扎拉强调,发展旅游文化产业是增加群众收入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之一,也能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强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涉及交通、住宿、餐饮等各行各业、方方面面。希望广大从业人员按照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去年取得巨大成绩的基础上,紧抓机遇,立足本职,再接再厉,共同努力,为促进我区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冯骥)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