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蔡奇看望慰问节日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并给大家拜年

蔡奇:干部在岗值守尽责 让市民群众过好节

陈吉宁一同慰问

2019年02月05日09:0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干部在岗值守尽责 让市民群众过好节

昨天是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大年除夕,市领导挂念着春节假期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市委书记蔡奇在北京市核心区应急指挥中心检查各区各部门值班值守情况后,走进菜市场、自来水厂和保洁中心,向坚守在市场供应、供水和环卫保障岗位的干部职工送去诚挚问候,并给大家拜年。蔡奇强调,各级要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好节”,值守尽责,保障市场供应,加强庙会等人流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防灾防火防事故,全力维护城市公共安全,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平稳有序,让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慰问。

节日的京城处处张灯结彩,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三源里菜市场是北京有名的“网红”菜市场。新鲜水果、肉类蔬菜、酒水饮料等琳琅满目,喜气洋洋的人们拎着大包小包精心置办年货。蔡奇融入熙熙攘攘的客流,与顾客热情打招呼,互致新年问候。他接连走过几个摊位,问价格、聊供应,倾听摊主们的“生意经”。“客流怎么样”“供应是否跟得上”,蔡奇一一详细询问。他说,满足市场需求,方便市民购物,就是你们做出的最大贡献,祝你们生意兴隆、日子越过越好。看到市领导来了,86岁的张淑兰走到蔡奇身边,不住地夸赞“买菜特方便、很满意。”市场内购销两旺,一片红火。

供水是城市运行的命脉。市自来水集团第二水厂肩负着为周边20万人供水的重任。蔡奇详细询问供水保障和应急备勤情况。院子里,应急抢修队员个个精神饱满、枕戈待旦。蔡奇说,你们是辛勤的城市守卫者,希望大家坚守岗位,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及时应急抢修,用我们的辛苦换来市民过好节。他还随机拿起放置在墙角的灭火器,细心察看有效日期。

西城区环雅清扫保洁服务中心机扫队,从小巧灵活的电动两轮保洁车到大型机扫车,各类作业车辆整齐排放。蔡奇仔细了解道路保洁覆盖范围、作业车辆应急保障等情况。面对精神抖擞、整装待发的环卫工人,蔡奇说,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是城市运行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发扬时传祥精神,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的保洁工作,特别要做好胡同街巷的保洁,保持市容市貌的干净、整洁。蔡奇还叮嘱,环卫工人早出晚归,工作辛苦,要合理安排值班作息,劳逸结合。要做好后勤保障,让坚守岗位的职工在大年夜吃上热乎乎的饺子。

市领导张延昆、崔述强、王红,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记者 徐飞鹏)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