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马朝旭出席安理会高级别公开辩论会

2019年02月05日09: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马朝旭出席安理会高级别公开辩论会

2月4日,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出席安理会“雇佣军活动是非洲不安全和不稳定的根源”高级别公开辩论会。

马朝旭表示,雇佣军活动严重威胁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和平稳定。国际社会应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充分尊重非洲国家在地区事务上的主导权。应加强国际和地区合作,形成打击雇佣军活动的强大合力。国际社会应支持非洲加快发展。中方将继续支持非洲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携手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

安理会轮值主席国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主持此次会议并在会前会见了马朝旭。奥比昂感谢习近平主席派特别代表出席此次安理会会议,表示赤几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新华社联合国2月4日电 记者徐晓蕾)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