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车俊:以人民为中心重安全防风险保平安

2019年02月04日11:0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以人民为中心重安全防风险保平安

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省委书记车俊看望慰问公安、消防春节执勤人员,向全省公安干警、消防救援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大家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全力做好春节保平安工作,让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年。

车俊先后来到杭州市公安局四季青派出所、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与执勤人员一一握手,向大家拜年,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备勤情况和全省高速公路春运安保工作情况。在四季青派出所,车俊考察了办事办证中心、综合勤务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接处警、指挥调度、春节安保、“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情况。他说,基层派出所是事关党委、政府形象的窗口单位,希望严格加强管理、深化警务改革、创新在线防控,切实做好节日值班备勤工作,当好春节社会平安的保障者、“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护航者。连日来,我省高速公路车流密集,交通压力大。车俊来到高速交警总队,考察了指挥中心,并与一线执勤民警视频连线,向他们表示诚挚慰问,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劳逸结合。车俊希望广大高速交警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守岗位、周到服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度,确保交通更安全、道路更顺畅、人民更满意。在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车俊观摩了消防装备展示和应急救援演练,要求大家按照构建大应急体系的要求,以改革转隶为新起点,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全面做好消防救援工作,守护好一方平安。

车俊对3家单位春节期间的工作安排和执勤人员饱满的精神状态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广大公安干警、消防救援人员忠诚履职、奋发有为,全力以赴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好交通安全攻坚战和消防安全翻身仗的要求,实现社会治安持续好转,交通事故和火灾发生起数、伤亡人数均大幅下降,为全省平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车俊说,越是节假日,公安、消防战线任务越重,工作越辛苦。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广大公安干警、消防救援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辛苦换来千家万户的安宁。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

车俊希望同志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关于防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重安全、防风险、保平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各级党委、政府要对公安干警、消防救援人员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为他们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

陈金彪、周江勇、王昌荣、王双全陪同慰问。(记者 王国锋)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