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骆惠宁:坚决履行使命任务 确保全省人民欢乐祥和过节

2019年02月04日10:26    来源:山西日报

春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省委副书记林武和省委常委代表省委看望慰问驻晋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骆惠宁来到太原市公安交警支队,与公安干警一一握手,送上节日问候。他来到接处警平台,听取融事故位置定位、大数据分析研判等为一体的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升级介绍。在交通指挥控制中心,骆惠宁通过监控大屏了解道路交通、指挥调度情况,询问警力配置,对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有效提升交通指挥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给予肯定,并通过视频连线一线执勤民警,向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致以新春祝福。骆惠宁说,“太原全体公安干警,你们辛苦了!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你们。公安战线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贡献很大的一支极重要的队伍。正是由于你们的无私奉献,换来了全市和平安宁,换来了全市交通顺畅,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幸福。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现场干警表达了坚决完成“两节”和春运安保任务的坚定决心。骆惠宁强调,春节临近,全省维稳安保一线官兵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肩负使命,有效防范风险,扎实做好各项维稳安保工作,为全省人民欢度春节创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

2月2日下午,楼阳生赴省军区慰问部队官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他来到通信站机房值勤机台,与正在值班的战士们握手交流,听取通信管理、应急保障等工作介绍,通过电话与某基地执勤战士连线,详细询问执勤值守情况,叮嘱战士们以饱满的精神和过硬的作风,忠实履行职责,出色完成任务。随后,楼阳生来到警备纠察中队,走进器材室、网络学习室等场所,听取连队历史、业务职能介绍,在宿舍与官兵亲切交谈,倾听每个人的军旅感受,了解战士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看到大家精神抖擞、军容严整、学习认真,他非常高兴,勉励部队官兵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光荣使命,苦练打赢本领,在部队大熔炉里历练成长,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

1月23日,林武深入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技术部,代表省委向基层官兵送去春节的祝福。他说,近年来山西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很大成绩,既是全省人民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驻晋部队指战员的大力支持。省委、省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军队和国防的建设,解决好驻地部队训练、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部队全面建设与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罗清宇、张吉福分别在太原和大同看望慰问驻军和公安干警,胡玉亭、刘新云在武警太原支队机动大队慰问。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