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娄勤俭: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19年02月04日09:55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近日出席江苏省政法工作会议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新局面,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作具体部署。

娄勤俭指出,全省政法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要正确处理“稳”和“进”的辩证关系,推动政法机关工作理念、方法手段、体制机制创新。要进一步找准政法机关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要以系统思维谋划社会治理工作,加强对重大问题、重大事项的工作协调,及时应对、果断处置突发事件。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统一,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完善司法权运行机制,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

王立科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政法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细化落实中央关于维护政治安全各项要求,坚决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整体仗。主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增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性。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建成平安中国示范区。突出抓好重大风险防控,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健全平安法治建设、司法权力运行、执法司法监督机制,不断提升政法队伍战斗力。(记者丁国锋)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