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我省农业农村加快实现现代化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2019年02月04日13:3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我省农业农村加快实现现代化

2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我省“三农”工作,推动我省农业农村加快实现现代化。一是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问题,把短板变成“潜力板”。二是认真谋划做好今明两年农业农村工作,对标对表中央一号文件确定的重点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目标要求,聚焦脱贫攻坚、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任务,坚决按中央要求把“三农”工作硬任务完成好。三是加强党委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把更多资源和力量下沉到农村,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四是筹备好春节后召开的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认真总结2018年我省乡村振兴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形成抓落实的具体方案,推动我省农业农村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