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强:以海纳百川胸怀扩大开放,以敢为人先精神锐意创新,以融通共赢生态展示包容 跑出我们这代人好成绩,创造新传奇

在上海市各界人士春节团拜会上致新春贺辞,应勇殷一璀董云虎尹弘出席

2019年02月04日11:21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跑出我们这代人好成绩,创造新传奇

■在当今这个风起云涌、奋楫者先的时代,上海肩负着更好地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的光荣使命,也面临着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

■我们深深体会到机遇对于一座城市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必须紧紧抓住新的历史机遇,拿出改革开放初期那种敢闯敢试、义无反顾的勇气,放眼全球、勇立潮头的志气,意气风发、建功立业的朝气,铸就新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形成更具竞争力和吸引力的综合发展环境,让这座城市的每一位奋斗者都能拥有成就梦想的舞台

3日上午,上海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出席2019年春节团拜会。市领导李强、应勇、殷一璀、董云虎、尹弘与各界嘉宾一起,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吉祥,上海明天更加美好,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春意融融、祥和喜庆,各界人士齐聚于此,清茶一杯,辞旧迎新,共同回顾极不平凡的一年,畅想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李强致新春贺辞,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人士,驻沪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以及城市的每一位奋斗者和追梦人、所有关心支持上海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李强说,过去一年,是上海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考察指导上海工作,为新时代上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赋予了重大使命,开启了新的征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改革开放持续深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步伐,民生改善成效明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新的成就。我们举全市之力服务保障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向世界展示了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靠的是全市上下的团结奋斗、拼搏进取,靠的是社会各界的同心同德、鼎力支持。

李强说,在当今这个风起云涌、奋楫者先的时代,上海肩负着更好地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的光荣使命,也面临着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唯有矢志追求卓越,更加奋发有为,跑出我们这代人的好成绩,创造上海发展的新传奇,才能不负中央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

“开放、创新、包容是上海最鲜明的品格,这种品格是上海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凝聚形成的,更需要我们在新的征程上用生动实践作出更好的诠释。” 李强说,我们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扩大开放,全力抓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的实施,加快在服务全国、辐射亚太、联通世界中构筑上海发展的战略优势。我们要以敢为人先的精神锐意创新,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前进中遇到的各种新问题,使工作有兴奋点、落实有发力点、经济有增长点、发展有新亮点。我们要以融通共赢的生态展示包容,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形成更具竞争力和吸引力的综合发展环境,让这座城市的每一位奋斗者都能拥有成就梦想的舞台,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李强说,回望上海这座光荣城市的沧桑变迁,回顾40年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我们深深体会到机遇对于一座城市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必须紧紧抓住新的历史机遇,拿出改革开放初期那种敢闯敢试、义无反顾的勇气,放眼全球、勇立潮头的志气,意气风发、建功立业的朝气,铸就新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廖国勋、周波、于绍良、郑钢淼、陈寅、翁祖亮、周慧琳、诸葛宇杰、凌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和全市各界人士代表出席团拜会。(记者 谈燕)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