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严守岗位职责 全力维护节日安全稳定

2019年02月04日10:1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严守岗位职责 全力维护节日安全稳定

3日晚6时许,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市委值班室,检查全市节日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值班制度,严守岗位职责,切实加强节日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环境,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李鸿忠亲切看望慰问了市委值班室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在大屏幕前,李鸿忠详细察看了全市重点商贸街区、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的实时画面,并检查了市直部门、各区和有关单位值班表。李鸿忠强调,要突出抓好水电气热和公交出行等民生保障单位的节日值班值守,强化管理服务,及时办理市民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针对春运出行特点,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组织能力,全力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李鸿忠通过视频系统分别对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总队、市应急管理局进行抽查,现场了解值班安排情况并对维护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李鸿忠指出,人民群众欢乐之日,就是大家辛苦之时。各部门承担着治安维稳、消防救灾、安全生产的重要职责,肩负着急难险重使命任务,必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守岗位、周密部署,坚决落实好值班带班制度。公安部门要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严密落实重点部位安防举措。消防队伍要针对春节期间火灾易发多发特点,加强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有效预防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市应急管理局作为在机构改革中新组建部门,要在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的同时,切实履行好市委、市政府赋予应急管理职权,有力统筹指挥,组织调度全市各方面救援力量,确保如遇突发状况能够及时反应、当机决断,实现科学高效处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