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安徽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以更高站位更准措施实施好民生工程 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李锦斌主持会议

2019年02月04日11:25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以更高站位更准措施实施好民生工程 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日前,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2019年民生工程项目安排建议的汇报;传达学习2019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要以更高的站位实施民生工程,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民生工作,是奠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的需要,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需要,是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需要,切实加大民生领域补短板、强弱项力度,真正把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办得更好、办得更实。要以更精准的措施推进民生工程,坚持尽力而为、扩大覆盖面,不断提升基层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坚持高质量、提高精准度,切实加强过程管理和建后管养;坚持量力而行、着力保重点,进一步加大对大别山等革命老区、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力度。要以更坚强的领导保障民生工程,突出明职责,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财政牵头、部门主管、市县实施的责任体系;突出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强监管,健全完善省政府目标管理考核、省人大省政协视察、社会中介机构第三方评估、社情民意调查等制度体系,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切实办好世界制造业大会等重大涉台展会活动,不断优化台商投资环境,深化皖台融合发展。要继续打好“铭传牌”“包公牌”“亲情牌”等特色交流品牌,扩大皖台社会交流。要加强对台工作系统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对台工作能力和水平。(通讯员 宗禾)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