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张庆伟春节前夕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2019年02月04日10: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张庆伟春节前夕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农历腊月二十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哈尔滨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地铁一线员工、消防指战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全省交通、消防等各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春节期间,百姓出行的安全保障让张庆伟牵挂。在地铁1号线和兴路站,节日的车站内,乘客川流不息、秩序井然。张庆伟说,春节期间,大家坚守在岗位上,让群众更有安全感,用辛苦付出保证群众安全出行,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做好客流组织工作,严格进站安检,增强警力形成震慑,确保地铁安全运行。在哈尔滨地铁指挥调度中心,张庆伟详细了解车辆运行调度、监控预警、应急处置等情况。他指出,轨道交通是城市的大动脉,发展轨道交通对于完善综合交通体系、打造国际化省会城市具有深远意义。哈尔滨要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突出容量大、成本低、受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充分运用新理念、新技术,解决主城区交通基础设施老化等问题,补齐城市短板。要搞好科学规划,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哈尔滨新区建设,安排推进重点工程,加快施工建设进度。要拓宽融资渠道,积极与大企业大集团合作,实行市场化运作。

在道里区消防大队,张庆伟走到消防指战员中间,和大家亲切握手,祝大家工作好、生活好、节日好。张庆伟详细了解消防员宿舍、食堂和服务窗口情况,对消防指战员为维护全省安全稳定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履行好转制后的职责使命,承担起灭火救援和其他应急救援工作,守护万家平安。在察看车辆器材展示、检查作战指挥与防火监督系统时,张庆伟指出,要深刻汲取“8·25”松北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消防演练,加强隐患排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打造对党忠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的应急救援队伍。他强调,消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突出,要强化窗口服务,更好为市场主体服务,竭诚为人民群众办事,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做表率当先锋。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落实好烈属优待抚恤等有关政策,解决好消防指战员的后顾之忧。

省领导李海涛、张雨浦、王兆力、聂云凌及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记者孙佳薇)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