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国英:精准有力落实各项扶危助困举措 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上

2019年02月03日09:10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精准有力落实各项扶危助困举措 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上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2日,省长李国英来到位于皖豫两省交界处的临泉县陶老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军烈属、驻村干部和乡村扶贫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采取务实有力举措,有针对性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参加慰问。

早里村是省深度贫困村。该村87岁的村民徐文辉是一名志愿军老战士,李国英来到他家,拉着老人的手动情地说,革命老前辈、老战士们为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过重大贡献,我们永远铭记在心。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精心安排好他们的生活,让大家安度幸福晚年。该村贫困户徐建民因残致贫,李国英来到他家,详细了解家庭各项收支情况,得知他家中孩子也因眼疾致残,他再三叮嘱当地干部,对特殊困难的家庭要给予格外关照,精准帮扶,千方百计为他们找到适宜的就业门路,尽快实现脱贫。

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让腰庄村这个省深度贫困村面貌焕然一新。李国英先后走访慰问该村喻风民、陶志新、陶相荣等3户贫困户,详细了解各项帮扶措施特别是产业扶贫情况,要求当地充分利用独特的水利、土壤等资源条件,积极培育能人大户,引进龙头企业,大力发展适应性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靠自己勤劳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李国英先后来到早里村和腰庄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驻地,看望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们。他说,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带着群众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更多困难群众增强信心,早日脱贫致富,在艰苦环境中增长才干、彰显价值。李国英还考察了村卫生室、为民服务大厅,了解基层基本公共服务情况,要求进一步规范各项服务流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更贴心的服务。

走访慰问中,李国英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落实好各项扶危助困政策,及时解决基层群众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要因地制宜,拓宽思路,选择发展适宜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和特色种养业,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关心爱护扶贫干部,为他们排忧解难,激励大家更加奋发有为工作,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胡旭)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