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景俊海:充分挖掘利用优势资源 推动寒地冰雪经济发展

2019年02月03日08:4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充分挖掘利用优势资源 推动寒地冰雪经济发展

日前,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全省两会精神,充分挖掘利用优势资源,推动寒地冰雪经济发展,走出一条吉林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增添新动能。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工作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讨论。景俊海指出,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召开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度谋划,创新举措,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寒地冰雪经济发展取得了新进展。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景俊海强调,一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充分认识吉林冰雪资源优势。抓住难得机遇,主动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展好“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活动。科学把握寒地冰雪经济发展规律,研究制定全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各地要找准定位、立足特色、完善规划、有序发展,真正把冰雪资源和山地条件用足用活用好。二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为寒地冰雪经济发展创造条件。深化最彻底的“放管服”改革和最高效的“只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吸引优质冰雪企业项目落户吉林。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引进资金技术,延长产业链条,扩大产业规模,做大做强冰雪装备产业。加强冰雪旅游宣传推介,打响吉林冰雪品牌。推广普及滑雪等冰雪运动,积极举办高水平国际国内赛事。提炼吉林冰雪文化元素,展现吉林冰雪魅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沟通。搞好统筹,专班推进,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吴靖平、石玉钢、兰宏良、刘忻、彭永林等参加会议。(记者黄鹭)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