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走访慰问驻渝部队

2019年02月03日09:5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走访慰问驻渝部队

近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到驻渝部队走访慰问。

慰问中,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渝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陈敏尔来到武警丰都县中队慰问官兵,参观荣誉室,观看应急处突训练。应急班学习室里,官兵们正在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陈敏尔与官兵交流。他说,武警部队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美好生活中肩负着重大职责,希望大家用心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做到绝对忠诚,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春节期间,大家在岗在哨,特别辛苦,感谢大家。他还嘱咐战士们,不能回家过年,要记得给家里打个电话,问候新年,报声平安。陈敏尔说,过去一年,驻渝部队、武警官兵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习主席要求,全面推进军队建设,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守护一方平安,特别是在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驻渝部队、武警官兵继续支持参与地方建设,为重庆发展再立新功,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扬拥军优属传统,关心支持部队建设,为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唐良智来到陆军勤务学院,慰问学院值班官兵,走访火灾与爆炸安全防护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他说,陆军勤务学院有着光荣传统,历史底蕴深厚,科研实力雄厚。广大官兵深入推进军民融合,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重庆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驻渝部队建设,千方百计为部队排忧解难,尽职尽责服务好退役军人,大力推动双拥共建,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希望大家发挥人才、技术、资源优势,聚焦军工主业、军转民、民参军三大领域,加强与重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对接合作,推进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和产业发展,提升我市军民融合发展整体实力。

张轩来到重庆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看望慰问重庆警备区、中央军委审计署重庆审计中心等驻渝部队官兵。她说,当前,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刚刚闭幕的全市两会,明确了新一年的发展目标思路,希望驻渝部队积极参与地方建设,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实推动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落地见效,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在陆军军医大学,王炯说,陆军军医大学在发挥医疗科研和技术优势,在支持地方建设、服务人民群众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挥好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重庆地方建设,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庆各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国防、人人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建设国防、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任学锋来到陆军装备部驻重庆地区军事代表局和重庆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了解官兵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送去节日慰问。1月下旬以来,市领导吴存荣、刘强、王赋、胡文容、韩志凯、邓恢林、李明清、吴刚还走访慰问了驻渝部队单位。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慰问。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