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天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李鸿忠主持 张国清出席

2019年02月03日08:3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月1日下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津视察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审议通过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年工作要点。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进行了一系列工作部署。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到我市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调研并提出重要指示要求,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的肯定鼓励转化为强大的思想动力、政治动力和工作动力,认清形势、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以更高标准扎实推进我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体系建设。

会议对做好下一步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真挚感情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要健全完善“两中心两站”服务管理机构,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深入摸清实际情况,畅通联系渠道,以发自内心的尊重敬意之情,主动提供心贴心的服务,通过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二是抓好中央有关政策精准落地。要细化我市实施细则,加强工作人员政策培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办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教育培训、待遇保障、帮扶解困、权益维护等实事好事。三是加强退役军人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属地党组织要做好退役军人党员的组织关系转入和管理等工作,认真开展党组织活动,确保党的组织体系全覆盖。四是开展好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要做好褒扬表彰等工作,面对面倾听心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增强优抚对象荣誉感。五是压实各级各部门管理责任。完善工作运行体系,及时化解各类矛盾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