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张国清阴和俊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劳动模范、老党员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倾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9年02月03日08:2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倾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2月1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分别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劳动模范、老党员,代表市委、市政府致以节日祝福和新春问候。

李鸿忠一行首先来到河北区困难群众王存庚家中,与一家人坐在一起,关切地询问日常生活情况。王存庚夫妇身有残疾,日常由岳父母帮着照顾生活;孩子刚上小学一年级,聪明活泼,这次期末考试取得“双百+10分”的好成绩。看到王存庚家里收拾得窗明几净、井井有条,李鸿忠称赞道:虽然你们生活上还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能充分感受到一家人家庭和睦、乐观向上的精气神,我们深感欣慰。他勉励王存庚一家人,有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有各级党委和政府作坚强后盾,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李鸿忠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困难救助、孩子就学等方面落实好各项政策,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倾心倾力排忧解难。随后,李鸿忠来到全国劳模刘凤英家中,得知刘凤英不久前做过手术,李鸿忠关切询问她的身体健康情况,并对她在岗期间的先进事迹表示敬意。李鸿忠指出,劳动模范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各级工会组织要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悉心关爱照顾劳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在看望老党员刘金荣时,李鸿忠与老人及子女坐在一起,亲切攀谈。李鸿忠说,刘金荣老人93岁高龄,1942年就加入党组织,您为革命胜利和国家建设立下的功勋,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衷心祝愿您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各级党组织要尽心尽力为老党员办实事,让老党员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张国清一行来到91岁的老党员王淑贤家中。老人家精神矍铄,始终关心党的事业,2018年自愿一次性多缴纳党费30000元。张国清对老人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个人“小家”服务社会“大家”的优良家风表示敬意,祝福老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安享晚年。困难群众王宝祥虽身患残疾,由妹妹照顾,但积极乐观,学习掌握了烙画葫芦等手工技艺。张国清来到王宝祥家中,看到一家人其乐融融,勉励兄妹亲人间相互关爱,叮嘱随行人员要倾心用力把困难群众的事办实办好。随后,张国清来到全国劳模、韩家墅村原党委书记李德明家中。他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目前韩家墅村集体收入已超两亿元。张国清说,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让农村基层带头人有更广阔的施展舞台,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贡献。

阴和俊首先来到津南区北闸口镇人安里社区,慰问困难群众田凤梅,关切地询问她身体状况、收入情况,勉励她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生活一定会好起来。随后,阴和俊又来到年逾九旬老党员贾玉奎家中,向其致以新春问候并祝老人健康长寿。他说,老党员为革命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倍加关心关怀,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劳动模范孙丽华家中,阴和俊与一家人共话家常,“您先后获得过两次全国劳模、五次市级特等劳模殊荣,是大家学习的榜样!”阴和俊说,劳动模范是时代的楷模,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奋斗拼搏的良好风尚。

市领导马顺清、李毅、康义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魏彧 米哲 于春沣 孟若冰)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