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载歌载舞喜迎幸福年 牢记嘱托奋斗新时代

天津市举行2019年春节军民联欢晚会 李鸿忠张国清等党政军领导同志与各界群众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2019年02月03日08:2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行2019年春节军民联欢晚会

春风浩荡津沽暖,昂扬奋进气象新。2月2日晚,天津市2019年春节军民联欢晚会在天津礼堂大剧场举行。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天津警备区司令员姚小旋、政委李军等党政军领导同志与军民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整台晚会主题鲜明、基调昂扬,共同抒发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关怀厚爱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加快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壮志豪情。来自全市的文艺工作者、群众文化队伍和部队战士共同登台,一起献上了一台催人奋进、精彩不断的文艺演出。

在红火欢快的歌舞《开心的日子》中,晚会拉开帷幕。舞蹈《石榴花开》艺术展现出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美丽画卷。歌曲联唱《我们的新时代》、配乐诗朗诵《奋斗之歌》、武术《砥砺奋进振雄风》,表达了海河儿女把鼓舞化为动力,拼搏进取、奋力前行的昂扬斗志。魔术《连年有余》,描绘出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民群众带来的幸福生活。芭蕾舞《追梦人》、女声独唱《美丽中国》抒发了广大群众心怀梦想、奋力追梦的不懈追求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曲艺联唱《巨轮远航》以三地广为流传、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艺术形式,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再谱新篇纵情歌唱。大气磅礴的男声独唱《一路前行》,深情唱出了承载着伟大复兴梦想的“中华号”巨轮向着光辉彼岸破浪前行的壮丽图景。由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艺术家和天津文艺工作者共同表演的歌舞《藏汉团结心向党》,热情抒发了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之情。京剧名家孟广禄和优秀中青年演员联袂登台,共同献上戏曲联唱《梨园唱响中国梦》,充分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的喜人景象。武警部队战士带来的《百炼成钢》,彰显出津门子弟兵牢记新时代强军目标,厉兵秣马、克敌制胜的精神风貌。晚会在激昂奋进的歌舞《用奋斗托起梦想》中圆满落幕。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同志,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天津警备区、武警天津市总队、驻津部队领导同志和市级老同志;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进模范人物、离退休老干部、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优抚对象及各界群众代表约1700人观看演出。(记者 李国惠)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