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吴英杰讲话 齐扎拉作说明

从严从实从细完成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 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2019年02月03日10:1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从严从实从细完成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 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2月1日下午,区党委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用心用情用力、从严从实从细完成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推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就整改方案作了说明,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和自治区领导罗布顿珠、旦科、王拥军、边巴扎西、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出席。

吴英杰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扶贫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和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上来,统一到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重要保障,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契机,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抓手,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重要举措,对标对表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用整改的实际成效造福群众、凝聚人心,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推动经济发展、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积极性主动性。

吴英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深入剖析问题成因,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推动整改意见逐项逐条整改到位,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交出实实在在的答卷。要主动认领抓整改,各级党委(党组)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立足各自工作职责,对照检查、主动认领,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牵头单位要组织协调好责任单位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拿出具体方案,逐项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按时整改销号。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紧盯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在强化理论武装、聚焦重点问题、激发内生动力、强化监督监管上下功夫,具体研究问题,深入解决问题。要注重实效抓整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及自查自纠工作,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成效和质量。要系统推进抓整改,按照辩证施治、系统推进的要求,立即制定对应的整改方案,分类逐个明确整改要求,把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扶贫领域各类监督检查以及区党委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一体解决。

吴英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定思路、定目标、定原则、定任务、定措施、定要求,着力把老问题和新问题、现实问题和历史问题一并解决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突出问题导向、优化政策供给、下足绣花功夫,以整改落实为抓手,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进一步落实精准方略,继续在精准识别上下真功,在精准施策、强化帮扶举措上出实招,在精准退出上结硬账,确保真脱贫脱真贫。要进一步推动产业扶贫,大力发展青稞增产、牦牛育肥、建筑建材和旅游文化等富民产业,完善带贫机制,让群众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就能融入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以重大扶贫项目为抓手,统筹推进交通、水利、电力、网络、文化等扶贫项目,深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持续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要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齐头并进,教育贫困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主体意识,理性对待宗教,依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面貌、过上幸福生活。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着力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吴英杰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起巡视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自治区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参照区党委的做法,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要强化监督检查,细化整改举措,建立整改督促检查机制,用好整改问责武器,坚持持续改、深入改、长期改,努力推动各项整改任务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要强化宣传引领,建立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制度,大力宣传报道整改的动态、取得的成效,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切实强化制度执行力,推进标本兼治。要加强工作统筹,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之中,切实做好维护稳定、安全生产、民生改善等工作,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洛桑江村在主持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区(中)直部门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肖涛 蒋翠莲 赵书彬)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